close

 


每次我去人家裡,幫人弄家中神明和祖先牌位的時候,總會發現一個讓我很驚訝,很錯扼的事情,就是到底要拜幾支香?怎麼拜?


 


很多人會告訴我:「仙姑,從我祖父母就是這樣拜啊!」,「賣香的就告訴我們要這樣拜啊。」,這些理由都讓我很傻眼,怎麼有這麼瞎的解釋?


 


我知道錯不在這些虔誠的事主們身上,居然還有神明香就用公媽香來拜的?省也不是這樣的省法。


 


大家不知香拜錯了,不但不尊敬,神明也不會在的。還有人用神明香來拜公媽,這麼大的禮,只會搞到公媽頭暈!


 


驚嚇吧?原來這麼大的學問,難怪家中運老不開,神明好像沒有來。


 


以下是大家在家供奉神明和公媽經常犯的錯誤,如果有符合的項目,就表示在供奉禮儀有相當的誤解與錯誤喔!:


 


    用除障香、艾草香、沉香做的香在拜。


 


    拜神明用一尺二短香。


 


    拜公媽用一尺六神明香,長香。


 


    拜公媽插一支香,三支香。


 


    公媽只有牌位,香爐,沒有奉茶。


 


    公媽的茶杯裡沒有水,空杯或只裝茶葉。


 


    神明的茶杯放在下面放供品的供桌,不在上面的佛桌。


 


    初一、十五或節日才拜公媽。


 


    用拜完神明的供品再挪過去拜公媽。


 


    不專心奉,隨興的拜。


 


    從不清理神桌,公媽牌。


 


這麼多的無心之過,擋住了多少財運和家運?!


 


你,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