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串經,使我的生活變得不平凡!

  在20世紀初,波蘭有一位傅天娜修女(1905~1938),她1920年進入修道院,1926年曾經多次見到耶穌顯現。耶穌教她唸一串經文,就是現在的慈悲串經,並說:「您要不停的誦唸這慈悲串經。那些誦唸這串經的靈魂將獲得極大的恩寵。我(耶穌)的慈悲要擁抱他,在他生時,尤其在他臨終時保護他。司鐸(神父)該把這慈悲串經推薦給罪人,作為他們最後的希望。就連最硬心的罪人,如果他只誦唸一次這串經,都將從我那無限的慈悲中獲得恩寵。我希望普世認識我那無限的慈悲,我要把想像不到的恩寵賜給那些信賴我慈悲的人。」耶穌又說:就算是大罪人,如果他在臨終時誦唸這慈悲串經,祂也會對他廣施仁慈。如果有人在臨終者身旁誦唸這串經,祂也會向臨終者施行仁慈。
  


一九三五年,耶穌在維爾紐斯(Vilnius)向傅天娜修女親授慈悲串經。耶穌向她透露檮文的價值和效力,也告訴她附隨檮文而來的許諾。


我們以這個祈禱向天主聖 父奉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和天主性。我們把自己和他在十字架上的祭獻結合起來,為拯救世界。我們向天主聖父奉獻他的至愛之子時,是在發出最有力的 檮告。我們是求天主垂憐我們及普世。「我們」包括誦唸串經的人,我們為其奉獻祈檮的人,或是我們應該為其祈禱的人;「普世」包括所有世人和煉獄中的靈魂。 我們誦唸串經時,是在對近人實施愛德行為。這些行為,加上信靠天主之心,是求得恩寵不可或缺的條件。


耶穌許諾說:「無論他們以這串經向我求甚麼,我也願 意賜給他們。」(1541)「如果這些意向跟我的旨意相符。」(1731)這些特殊的許諾與臨終時有關,也就是善終的恩寵。除了懷著信心堅持不懈地誦唸慈 悲串經的人外,臨終的人只要床邊有人為他誦唸串經,也能獲得這恩寵。耶穌說:「司鐸該把這慈悲串經推薦給罪人,作為他們最後的希望。就連最心硬的罪人,如 果他只唸一次這串經,也會從我無限的慈悲中獲得恩寵。」( 687)對那些一生最少誦唸了一遍慈悲串經的人,耶穌許諾賜給他們恩寵,只要他們作這祈禱時,懷著完全的信心,態度謙遜誠懇,並深深痛悔己罪。


  
耶穌後來給予傅天娜修女一個使命,要她自己先唸這串經,之後則是推廣到她的修道院,再來是波蘭全國。而波蘭的神父如果到其他國家去服務時,不論他們踏上哪一個國家的土地,都必須把這慈悲串經介紹給當地的教友們認識,並鼓勵他們誦念。
  
  傅天娜修女後來被封為聖女。她從耶穌基督那裡所領受的慈悲串經,也經過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認可,成為全世界天主教會通用的經文。不過在台灣,據我所 知,會唸這經文的教友似乎還不很多。但我們台南市開元天主教堂何其有幸,在建堂神父高神父去世後,2004年來了一位波蘭的余神父,他一上任後沒幾個月, 就遵照耶穌顯現時的指示,開始推行這《慈悲串經》。這幾年來,我曾經跟隨著神父在公開場合唸過幾次,在告解後的補贖經也唸過。但一直沒有主動唸過。
  
  直到前一陣子,我在另一個天主教的網站上看到「將平凡生活變為不平凡」一文,所介紹的正是這《慈悲串經》。將平凡生活變為不平凡?想像不到的恩寵?這些字眼蠻吸引人的。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就開始主動唸唸看。


  結果,令我相當驚訝的是,我只唸了一次,從第二天開始,我的心境就獲得想像不到的平安。之後在遇到困難時,也總是獲得耶穌基督的特別照顧,化險為夷。 而我的仁愛服務工作,自從我開始唸這慈悲串經以後,也獲得天主更多的指示和扶助,我腦海中的靈思不斷的湧現,願意幫助我的人越來越多,有些先前難以解決的 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因此我就繼續唸下去,果然得到的聖寵越來越多。
  雖然我不是神父,但我仍願意以感恩的心,把這經文分享出來,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得到天主的恩寵。
  
  耶穌說過:「這經文用以平息天主的義怒,你以普通的玫瑰經唸珠誦唸這經文。」如果你手上沒有唸珠,那麼請特別注意我下面打的經文順序。
  
慈悲串經的唸法是
(1)首先做聖號: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
(2)再來,依序唸天主經、聖母經、信經各一遍。
經文是


《天主經》一遍:
我們的天父
願祢的名受顯揚
願祢的國來臨
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但救我們免於兇惡
阿們
2.《聖母經》一遍
萬福瑪利亞
妳充滿聖寵
主與妳同在
妳在婦女中受讚頌
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
天主聖母瑪利亞
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
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
阿們
3.《信經》一遍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
我信父的唯一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祂因聖神降孕,由童貞瑪利亞誕生
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
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
祂下降陰府,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
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
我信聖神
我信聖而公教會
諸聖的相通
罪過的赦免
肉身的復活
永恆的生命
阿們


(3)在唸珠的每顆大珠上唸:(以下簡稱A經文)
「永生之父,我把您至愛之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及天主性奉獻給你,以賠補我們及普世的罪過。」
(4) 在唸珠的每顆小珠上唸:(以下簡稱B經文)
「因祂的至悲慘苦難,求你垂憐我們及普世。」
(5)結尾時,唸三次:(以下簡稱C經文)
「至聖天主,至聖強有力者,至聖長存者,求你垂憐我們及普世。」
(6)最後做聖號: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結束)
  
如果手上沒有玫瑰經唸珠,上述各段經文的順序是這樣的
聖號—天主經—聖母經—信經—A經文(1次)—B經文(10次)—A經文(1次)—B經文(10次) —A經文(1次)—B經文(10次) — A經文(1次)—B經文(10次) —A經文(1次)—B經文(10次)—C經文(3次)—聖號(結束)
講得更明白一點就是信經唸完之後,如果我們把「唸一次A」及「唸十次B」稱為「一組」的話,則一共要唸五組「A+B」,之後才接到C經文。


  附帶說明一下,唸這慈悲串經時,正確的態度是要抱著「悔罪」的心情唸。這經文的效力很強唷!大家可以試試看^^



慈悲串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