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人對鬼神之事非常有興趣,而且多半是帶著敬畏的態度,久而久之就把這些鬼和靈媒給寵壞了。基本上只要口才流利、說謊不打草稿,這樣的人就可以 通過靈媒初階測驗,根本就可以執業了,相信大家一定會有以下這種經驗,總是會聽到說:"我有個看得到的朋友說....."、"其實我的體質很敏感,所 以......"接下來不管他說什麼,大概聽眾都會聽得煞有其事的樣子。

        我本身也是遇過啊!除了一位算紫微斗數的老伯看了我的命盤說:「妳幹嘛問我?妳應該是看得到的....」之外,大致上怎麼說著些場面話都已經有一定的流程 了,也就是說這幾招學會之後也可以去擺攤,不擺攤也可以去嚇唬朋友說:「我有很特殊的體質,所以......」


        妳知道嗎?針對這種"亂象" ,靈媒還有個「靈乩協會」哩!!就是為了要團結靈媒,也是某種程度的自清運動,台灣真的是吼,去買一 套中國服就可以自稱靈媒了,哈哈哈....其實我也有喔,不過如果是出門辦事當靈媒才穿,扳起臉孔後還挺嚇人了,但是現在已經不穿了,因為我只要穿類似的 唐服真的就好像靈媒喔,真受不了。話說回來,台灣這個靈乩協會運作多年,也都有「研習營」,類似練功的訓練營,也時常開會,不過他們開會並不順利就是了, 因為當有人提案討論的時候,不同意見的人講不過就會開始三太子起乩,另一個不爽的就李靖起乩,哈哈哈....三太子的爸爸啦!!再不然武娘又開始唱歌仔 戲,整場開始有人唱、有人跳,好不熱鬧啊!!


        我以前認識不少靈媒,有些是我們去找、有些是他們跑我們道場,各式各樣、形形色色,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大相同,有些走鄉土路線的,就是一般地方鄉村中的乩 童,其中也有分有廟、有主神的,也有浪人乩童,大部分都有其主從系統,就是有師父、主廟,現在花蓮三清宮公認為道教總廟,所以有不少這些廟宇會去那裡請令 旗、回娘家、充電,還有一般擺攤的算命、通靈,花樣百百種,現在都市化了,也會有那種號稱「高級靈媒」,高級!我是說裝潢和衣著高級,當然他們也是認為自 己比較高級啦....其中有個體戶也有組織團體,像日本引進的"真廬苑"就是走高級通靈路線,收費很貴,幾年前我差點去那邊兼差.......


        通靈常常會被說成不科學,所以現在也很流行那種"超科學",這種多半會搭配天珠、原石、水晶和"科學儀器",我能說什麼?反正賺不到我的錢就是 了.......說句瓷實話啦....要健康大家都知道,不外乎正常飲食、作息與運動,那些東西不能說是無效,一定要效果,至少也會有安慰劑的效果啊!不 過考量到"成本",我想,像我這種窮苦的人不如粗茶淡飯、規律做運動吧??


       靈媒有個特點,也就是人們為什麼會去相信的原因,就是第一次的診斷常常會嚇人地準確!!例如會說明妳的家庭狀況、過去的背景、現在遭遇的困難等 等.....為什麼??就算命來說,如同星座像是個統計學,而通靈的部分就是利用鬼(精靈)去詢問,這些是充分條件,還要加上一個因素才會生效:「妳的演 出!」什麼是妳的演出?就是你自己去找算命或是靈媒前的恐懼與期待啊!!


       這是個前靈媒的心底話。像我以前哪有體力和興趣看幾十個信徒啊?多半前面十個是認真看,其他的就「套公式」!什麼是套公式?適婚年齡 的就是問感情、家庭主婦問小孩和婚姻、男生問事業、一臉病容的問健康、精神病患問卡陰,基本上我只要對信徒微笑,跟他說問XX吧?對方就會點頭如搗蒜,然 後我就叫旁邊助手弄杯拜拜換下來的水或是折個符咒,然後就好了......什麼?問原因?可以啊....下次排隊前十名我就會比較認真看,其他的就先給點 安慰劑,如果信徒還是很焦慮,那就叫他去旁邊燒金紙,燒一燒那個信徒就會比較安心了......


        我記得我約莫讀國中的時候吧?有次有個三重的靈媒來道場拜訪,他用他的方法幫道場裡的人祭改,她見到我時便說:「恩...妳要好好的修,你要去拜XX神, 去怎樣怎樣.....」我多半都會很social地點點頭,反正不管誰來都會這樣"指點"一番。精采地在後面,等到晚一點她說要上樓去休息,然後示意她旁 邊的跟班要我上去,說要指點我還是要幫我改什麼的??我就傻呼呼地上樓去,結果我上樓才坐下,她支開所有人後對我說:「妹妹,妳幫我看一下,我這邊心臟附 近一直怪怪的,快點幫我看一下。」我怎麼回答??我說;「我叫人弄杯水給你喝就好了。」


        因為人們的問題是大同小異,對未知的恐懼與會靈媒的期待,所以只要說個似是而非的答案多半人們會對號入座,至於做法與改善的建議,多半都不會有用,第二次 去看與預測未來就會更不準,為什麼?因為第二次總是會去問更精確的問題啊....而且許多靈媒會藉由人們無知的莫名恐懼,反正也沒有人可以證實到底靈媒是 否真有看到,就算妳膽敢在他的場子裡繼續追問,只要給你一個「天機不可洩漏」妳能說什麼??


        先前一篇是因為我的確動怒了,自從道場關門之後,她們真是處心積慮想要另起爐灶,也有別的宮廟有興趣,講到後來我擺明跟她們說:「妳們只要找個能言善道會 裝神弄鬼的不就可以重操舊業?何必要拉我?」她們的回答也很擺明:「妳不必動手,只是要妳坐在那裡、要妳的名字。」哈哈哈!就是啊!沒錯啊!反正信徒就是 自己嚇自己,只要把裝潢弄好、衣服穿好,亮出名號來,信徒就會相信、就會掏錢。


        算我在此向各位拜託了.....不要再拜偶像、不要再掏錢了......有些事情我實在不想寫,我跟江湖上說了我就是寫了部落格請大家不要拜偶像,接下來 就是我得要自己去面對那些文攻武嚇,要不嚇唬我是違背天命、要不說我以後悽慘人亡,更小人的就是放符法來。我對她們說:「欺人太甚我連妳家祖先牌位都拆了 信不信?」我實在不想把場面搞成這樣,以前有人在我道場起乩的,我也是說:「限你五分鐘結束,要不然我賞你耳光信不信?」後來那個乩童就在一旁默默退駕 了......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方法最便捷,當然,我還是希望成有更好的方式與結果。


       拜託.........沒有需求就沒有市場。不要再亂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