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四十年前的)善惡都逃不過 馮馮居士 的法眼,那又如何逃過無量鬼神的鑑察!?


 


八三年夏天,大約是五月底,我在溫哥華舍下,會見一位 L 君,我能看見他在 家的父親的健康很壞,我說:『令尊生平嗜酒,每日喝上整瓶的威士忌或白蘭地, 現在肝臟已有癌症徵象。』


L君大驚,但是不信,而且說:『 家父不迷信,他不會信你的!』


我說:『我知他不會信我,我也無意叫他信我.但是,令尊曾經有一件大善陰德,我蒙佛菩薩令我看得見,知道他的善行.叫我救他!你們若不信我,何不送令尊去看醫生?診斷後,你們來找我好了。』


『家父行了什麼善舉呢?』L君問:『家父的行事。從不跟我們談起,連我們都不知,你既然那麼說,你可以講出來他做了什麼嗎?』


我不告訴你。我答: 『但是我可以寫下幾個字,你拿回家去問令尊好了。 他一見字就會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我在條子上寫著:『大約三十七年前,二老伯,身在法界警界,為一個蒙冤的死囚婦人洗脫冤枉罪名,使她獲得翻案


恢復清白無罪釋放!老伯的義行,救了她 一家九條命!』


L 君不信:『我們從未聽他講過有此事。』


我說 :『 你拿去給老人家看看吧!』


幾天後, L君打電話來,驚駭的對我說:『 培德,你怎麼知道的?家父非常驚駭,他說 這事從沒有人知道!他也未對任何人說過!這真是 太奇怪了!』


『沒 什麼稀奇!』我說,『 為善,為惡,都自然會有人知!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任何人 行惡或為善都會有菩薩知道的。令尊這件善行,雖沒有局外人知道。令尊不居功 也不宣揚,可是佛菩薩是知道的,叫我運天眼看見,現在令尊有肝病。若非他積有 大善行,早已不治了。』


L君說:『 家父說這件事甚至沒告訴過家母,我們作子女的,更是 一些也不知道,現在你寫的明白,家父才講出這件事,我們全家都極為驚異!』


我說: 『那令尊現在還信不信有佛菩薩?』


『信了!信了! 』L君說。『 他本來是什麼都不信的。現在信了!』。『那你快送他去見醫生檢查肝臟。』


一週以後,L君來電話:『培德,專科醫生檢查,證實了家父有嚴重肝臟病, 家父要來見你詳談!』


『我一定盡力幫助令尊』 我說。『首先,我要他戒絕煙酒。』


二老伯完全信任我,多年來,醫生叫他戒煙酒,他都不聽,現在聽我勸告, 一下就都戒絕了,L君全家後來來見我。


二老伯現時在我的勸告之下注意保養,他健康逐漸在改進,肝已不痛,我用天眼看他肝部的癌細胞顯然已經 停止活動了,這真是奇蹟!佛法的奇蹟!


這件真實的奇蹟,溫哥華許多人都知道。L家與我成為好友。


 


L老伯來訪,向 在座的十多賓客宣布真相,他說當年,是有一個婦人因販毒案 被判極刑,他細查之下,發現婦人是被毒販栽贓作為代罪羔羊的,他就盡力為 婦人請求覆審翻案,他終於抓到真犯,洗脫了婦人的冤枉。


L老伯說: 『這件事,我認為我應做的.並不認為是什麼值得一提的善舉,我 從未對任何人提起過,連內人也不知道有此事。就是辦案的人、圈內人也很少 知道,我不明白你怎會知道的。』


我笑道:『我蒙佛菩薩叫我運天眼看見老伯你當年在法庭上為枉案請求開恩 復審... 』。 我講出當年40年前的詳情,


歷歷在目,L老伯驚駭萬分:『這是閉門 審訊呀!你怎會看見?』他承認我描述的完全正確符合事實。


『有一樣我不明白。』他說:『我救的只是一個人,你怎麼說九條命呢?』 我說:『婦人腹中塊肉,她若冤死,就是兩條命了,她丈夫在悲痛中,打算 是 把六個子女全部毒死,然後自殺,假如這件案不獲得你出力平反,可不 是九條人命 麼?』


L老伯說:『聽說過她全家會自殺,但並不知道居然會有九條人命之多』。老 伯又說:『這件事真奇怪極了!是我個人的秘密,怎麼你全都看見的呢?』


我笑:『善惡都會有佛菩薩與神靈知道的,也會有凡人知道的!老伯,你放心 佛菩薩知道你有此善行,叫我救你,你的病是不妨事的,因為你的善行已種下了 ! 善因,你定會得到善報!』


L老伯說 : 『我信佛了!』


在座十多人個個都唸佛不止。我就解棒善惡都有報是宇宙中因果律之一,這已 有一例作為實證,我在本文裏也勸請人人都必須相信因果,並且多行善、種善 因,更要多勸世人相信善惡因果,別再信那些自命是有學問或有名的人,亂說 因果是迷信,像上面說的那位某某大明星,自以為是很科學,妄自利用電影電視去指稱『善 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循環是『迷信』,這種人自誤又誤盡蒼生 ,自欺又欺人!種下的惡業惡因,真是罪大孽深啊!


試想 : 有多少人,本來就已不信因果。更因被他盲導而更不畏因果,而更加做 去害人,傷天害理!他這種人,所種下的惡業,可以算得清嗎?


======================================================================


平時積德行善就能化解生命中的大難



一位K老太太,也有重病,起先也不信我,後來,我在她的兒子請求之下, 為她診看,我找出了她的病源,我提供療方,並勸她禱請觀世音菩薩庇祐。 我指出她的病不輕,本來早會有危險。


『幸而伯母你生平有一善事,挽救了你。』我說:『否則,你早就……』


『我沒有做過什麼善事啊!』K伯母詫異。


『 這件事,只有你亡夫與你知道。』我說:『我看見你拿錢出來親送一個急病 將死的婦人進醫院,這個婦人貧病交逼,若不得你救她,她就會餓死病死了,幸而你及時救了她母子三命!後來又周濟她一家,免她們餓死於街頭,也免她們 於日本兵佔領下的糧荒飢饉!』


伯母驚得流出眼淚:『培德,你說的全是事實!』『那是日本人佔領香港的時候 發生的事,可是,那時你大概還未出生呢,你又不認識我,你怎會知道的?你 真是有大神通了。』


我笑:『一念之善,感動諸天,你種下善因,今得善果!你以為是我有神通看見的嗎?我何來神通?』


另外有很多實例,那是有些人種了惡因自受惡報的,今天我不說他們的事。我說了這些,只是舉些實例來說明善有善報,我希望讀者多多行佛心善事,濟助貧病孤苦,倒不是勸你心存功德。


只要你體行佛陀所教的慈悲濟眾,那麼, 你自然會獲善報福祉的。千萬別認為善惡因果之說只是很淺的道理而不去行善, 


佛法濟世勸善,佛有大慈悲心,慈悲與施捨是佛法根本的作為與目標,也是人 類最崇高的理想心。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佛教基本觀念之一,源出宇宙因果定律,並非迷信, 雖簡單而非幼稚,只有無知下愚之徒,只有洋化而得皮毛之徒,才未經深入研 究就妄指為迷信了。


西方許多尖端太空科學都正在致力於研究佛法,自然也正在陸續 證明因果律 是宇宙法則,如果有人不信我的胡說,不訪妨先去充實一下他自己的太 空物理科 學常識,然後,再去細細研讀佛教經論,然後才說吧!


真理外表都是簡單直入的,因果律是最複雜的真理,可是它在形而上是簡單的 ,我們千萬勿輕視它,我們在研究佛學精深學問之時,也應同樣重視弘揚這個 外表 簡單的真理。最少,我在上面說過,因果律是維持世界和平秩序與人類幸 福的最大 的心理道德標準與支持力。


願我們人人多植善苗!也廣推善施,普弘佛法善性!發菩提心者,須先具大慈 悲心。


 



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天公疼憨人!(天較疼愛憨厚的老實人....。)



郭惠珍醫師 著
 

當內科住院醫師第一年,有一夜,在加護病房值班時,急診室送上來一位心肌 梗塞的病人,呼吸停止昏迷不醒,面孔舌頭都已紫黑,心電圖和驗血報告顯示心臟 已有很嚴重的破壞,依主任的經驗,比他輕微的梗塞都救不活了,示意患者家屬要 有心理準備。


末學依例一面念佛,一面插管急救,點滴藥物已用,但血壓完全量不到,仍昏迷 ,患者也不能自己呼吸,患者的妻子哀傷地說:『人家說天公疼憨人,天公怎麼沒 疼我?』『醫師請您盡量救,即使救起來是植物人,我也願意照顧他!』


末學感覺到她確有一種憨厚的誠懇,就勸她說:『人在大難之中,要發大願,念佛 ,才能突破。』


她說:『大願怎麼發?』末學說:『憑您的虔誠自己發。』


她不假思索說:『從現在起我們夫婦長素念佛,他是老師,好起來能弘揚佛法。』


末學給她和幾個孩子一人一串念珠,說:『今夜在加護病房外,您們乾著急也沒用,不如 安下焦急的心,一人念一萬聲阿彌陀佛,求佛加被,佛力不可思議,我們盡力救, 您為他念佛,假如他壽命已終,也可往生極樂。』


那夜我們三位醫師望著心電圖監視器,調整藥物,由晚上七、八點到半夜三點多,其中 一位醫師感歎:『我們三人守了一夜,只守一個血壓量不到的人!』(不用機器他不會呼吸。)


然而,四、五點他血壓奇蹟似回升,人也漸清醒,末學趕緊打開加護病房門要告 訴他家人,門一開,全家一排人念佛,懇切至誠的面孔,令我感動得含淚,他的孩子在 一張紙上寫著:『爸爸!我多麼希望您再睜開慈祥的眼睛。』


一位青年來探望,哭得令 末學以為是他的家人,然而這青年卻說:『他是我的老師,當年他自己住著搭在人家圍 牆外的簡陋房屋,把薪水都奉獻栽培我們這些學生,假如沒有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 醫生請您一定要救他。』


話未說完又哭了,末學才知道這位患者曾經當選『十大愛心老師』。


他醒來後,還足足三天須呼吸機才能呼吸,但他卻能念佛;他除了心肌 梗塞還有不輕的肺結核,然而,他竟活生生走路出院了,而且還曾回來找末學一起 印經,每一位醫師看心電圖、驗血報告,再看看他的恢復,都覺得不可思議!大家 都說是有因果善有善報的事...。


 


《法句經》卷下‧述佛品『七佛通誡偈』: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