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問:


仙姑您好,關於拜祖先這件事,我也有疑惑:家裡的妹妹信基督教,因此也不拿香拜拜,因為和他們的教義衝突,類似的宗教衝突在我家發生過幾次,長輩怪妹妹不尊重祖先,妹妹覺得長輩不尊重個人宗教信仰,想請問仙姑是否有處理過類似的經驗?


我發現這個問題很多人遇到,當然我處理安祖先時也常遇到,要我回答嗎?


那麼,宇宙無敵超級機車的小仙姑要說囉!


個人信仰跟拜祖先啥關係?


鬼扯蛋!連自己祖先都不拜,是人嗎?你愛信啥教,沒人攔你,睡覺,鬼叫,你爽就好,但扯到祖先不拜,就讓仙姑發火了!


我記得上個月就碰過一個幾乎一樣的問題,我去台南一個家裡幫忙安祖先,事主 李 小姐的妹妹在旁邊瞪我,晃來晃去,很礙我的眼睛,後來她可能忍不住就問我說,我們基督教就不會這樣,很環保,幹麻還要燒那些金紙?你怎知祖先要這樣?


我望著她,這位妹妹是大學剛畢業,聽說是因為交了個男友家裡信基督,原本在家有拜祖先,後來跟男友去信基督就不拜了!


我就很開心的笑著 對她說︰「你通靈喔?不然你怎知祖先不要這樣?你信基督我很替你高興,不過人家還沒娶你,你還是個李家的女孩,拜祖先錯了嗎?」,她馬上一付氣勢凌人的聲 音對我嗆說:「這是個人信仰,妳管不著!」,我馬上回她︰「這位阿姐,管妳,我吃飽撐著喔!我只是替李家不值,養你這麼大,說這些沒良心的話,最好你保佑 以後這男人娶你,你不會離婚,不然你怎麼回來娘家?你信啥教沒人管得著,旁邊的神佛你可以不拜,不拿香我可以諒解,你瞌頭或雙手頂禮鞠躬也行吧!不要忘了 你是這個李家生出來的!這麼簡單的敬老尊賢,慎終追遠都不懂,你會多好命?仙姑跟你姓嘿!」。


這小姑娘被我一說氣沖沖馬上跑去找男友了,碰一聲走了,我看了直搖頭。


事主的父親直跟我道歉,呵…直說業障啊…


我說︰「我沒差,好在她不是你家獨子,要不然你們兩個老的以後要去那?」。


當然,那天祖先歡喜的允杯,她不知道,當然,祖先知道這孫女很不孝!只是她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