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格多年,還是一堆人在問修行如何修?


更多人提的是靈修。我常會反問格友,什麼是靈修?


好多人原來已掉入宗教迷思與深淵。


有一次,我和一個事主聊她因為被一個師姐牽引,於是她進入了一


個靈修的場子。


那裡的師兄、師姐起初都是因為被告知有帶天命。


我說︰「然後呢?」


就開始有了師尊,開始有了功課,要訓靈,要打手印,踩蓮花步…


我問︰然後呢?變得很利害了?會說天語了,會靈動了!


我還是問︰然後呢?這麼利害要做什麼?


 


她說︰「師兄姐這樣才不會被懲罰,才不會不順,才不會沒錢。身


體才不會被考驗!」


哈哈哈!我又大笑了。噯…


 


很多人不順,慘兮兮,是因為祖先無蔭,祖先飄蕩,祖德不彰。


卻一味的外求,病急亂投醫,最後還是掉入業力因果中。


更可憐的是中宗教毒,以為修行就能如何?!


神佛不管因果,真有天命的人,都是經由內觀靜修,生活體悟中去


覺知,去覺醒。


知天命而行大願,行大願而成證果。


 


決不會是經由靈動,踩蓮花步,說天語,所謂帶天命都是利益眾


生,不是讓家庭順不順。


所謂帶天命都是乘願而來,以大愛為己任。任務都是發心而來,不


是別人要你修你才修。


 


修,不是一般認知的修。


每個人來這世上都是在修,修性情,修脾氣,修行為,修善心。


修行,是修心的清淨,靈魂的清明! 然後實踐它,貫轍它。


每個人天天都在修,天天都在改變。


吾日三省吾身,這也是一種修行的功夫!


那麼修到底要修到那?成仙嗎?成佛嗎?


都不是!修是要修到一個平衡,一個中道!


不偏不倚,中庸之道,這就是人間真正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